初次六人行-新加坡行程篇

這是2013年的遊記,拖拖拉拉了許久,不曾寫過遊記的我不知從何開始。但最後,我還是想來個小記錄,雖然有些細節已忘記了,就趁著朦朧記憶還沒完全淡忘前寫下。

這趟討論良久終於落實的姐妹游,從一開始的香港改成新加坡,日期也一改再改。旅程敲定的那刻,真的很開心。



由於只可請一天假,最後我只去了四天,心底難免有些失落,但我真的很感恩,因為沒有人比我更清楚這個假期有多得來不易。在擔心了那麼多天後,我七上八下的心總算安定下來了,感覺踏實多了。

上天這個安排自有其意義,我樂於接受安排,雖然金錢方面就會有些浪費了(酒店早就定了,沒得更改)。


14/9-17/9
14/9:火車站(Woodlandè酒店è魚尾獅公園è酒店èRiver & Night Safari
15/9:動物園è牛車水廣場èWatami RestaurantèThe Star Vista廣場
16/9:USSèSong of the seaèVivo CityèClarke Quay
17/9:Sea Aquariumè Bugis Street è Mos Burger è機場

由於姐妹們要在第二天中午才會到達,最適合的時間就是夜班火車。之前一直在猶豫要乘搭什麼到新國去。巴士?比較舒服,但是到達的時間太早了,還要下去海關過境,太危險了(搶劫案多)。火車?時間最適合,又不用下車,離開大馬時海關人員會上來為你處理過境,但是很搖晃,不懂自己睡得著嗎(不想太累)?飛機?全部都好,就是價錢高(因為臨時決定)。

最後,去程選搭火車,回程則選用飛機,因為得趕回去做工。



這張晨曦拍的照片很美,構成水連天,天連水的美景。

火車慢慢史向新加坡,距離柔佛只有5分鐘的車程。然而,在柔佛關卡卻等了差不多半小時。距離是如此近,卻又是那麼遠,就只是一站之差。在等待得當兒看到這等美景,就趕緊把握當下。




阔别多年的新加坡,再次踏上這片土地,慢慢摸索這裡的一切。一切都變了,腦中的零碎片段完全與現實扯不上邊。過了關卡後,跟著路牌輕易就找到了通往MRT的巴士!初到新國,身無硬幣的我,硬著頭皮上了巴士,最後好人的印裔司機免費送我一程,真是出門遇貴人




走去酒店得當兒攝下的

順利搭上了通往Dhobe Ghoute的列車,慶幸的是通往酒店Hotel 81 Selegie時,又遇到順路的好心人士陪伴我到目的地。在通往觀音亭的當兒被老點後,幸好遇上一位友善的印度安哥,把我安全送到目的地。這趟旅程怎能不感恩?我很感恩上天細心的安排,對我的眷顧。


照片取自友人面子書

在尋尋覓覓觀音亭的當兒,遇上了大學時期三舍的朋友。我相信每次相遇都是種緣分,而我們有緣,相遇了!

她住在沙巴,我在吉隆坡,但我們卻在新加坡相遇,這還不是緣分嗎?久違的朋友,沒時間多聊幾句,不知我們幾時還會再相遇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