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媽媽好

2014年4月22日


昨晚回到家發現沒水,肚子又餓得咕咕叫時,電話就響起了,原來是老媽子給我撥電。

她平常不在這時間撥電給我,我有點驚張是否發生了什麼事。但聊開後,發現她只是家常話,有點不耐煩的我就問她是否還有什麼重要事,我想要去沖涼準備晚餐了。


她告訴我她已把錢bank in給我。說真的,我是嚇到了。當她告訴我說『你要去日本了,我知道你不夠錢,所以就給你匯去了。』

她還說『我知道如果我問你,你一定說足夠的,所以我就直接給你了,讓你沒得說不。』

錢的多少並不重要,重點是她對女兒的這份心意,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我想全天下的媽媽都一樣的,只知付出,不求回報!我希望媽媽一直健壯、安康,也祝福所有的媽媽!

回想過去我一直認為媽媽不了解我,但其實我又了解她多少呢?反之,她了解我那報喜不報憂的性格。我很少會跟家人說我缺錢,每當他們問起時我都會一定會說夠用,因為我不想他們擔心我。我想這是很多遊子的習慣,就是不想家人擔心。



她平時記性不怎麼好,但她卻把我的事放在心上。她依舊記得我的出糧時間每次都有點遲,要去日本遊玩的我肯定不夠錢。聽到這兒,我的鼻子開始發酸,雙眼濕潤了,但我只聽到自己輕輕吐出了『謝謝』兩個字

這兩個字感覺有點生疏,不知何時起,我們的關係不再像從前那般親密無所不談了。然而,我知道她對我的愛不減,依舊疼我,忍耐我那臭脾氣。

虽然她很爱碎碎念,但媽媽不都這樣的嗎?她對我的好,通通表現無遺。我每次總愛跟她辯駁,但就算我贏了又怎樣?這通電話讓我感覺自己成長不少。

放下電話的我其實很為自己的語氣感到懊惱。不懂為何,我說話的語氣總是那麼糟糕!我的壞脾氣與倔強有時連我自己都頂不順,今年的目標是盡量改掉這些缺點。



默默在心裡答應自己我會盡量每星期抽空撥電給她,就算是懶得說話(開始工作後,每天回到家都懶得開口說話),我也想讓自己盡量養成報平安的習慣。我想讓她知道就算老爸不在了,她還有我!

我知道她很想去旅行,但工作了兩年多的我,自己旅行的次數不少,但帶老媽子去旅行的次數卻不多。

今年,我肯定是負荷不了了;但是明年我會盡量不安排什麼旅程。我想存錢,也想資助她一個旅程,就算是個本地游也不賴。

或許就我和她,兩個人,來個短暫的旅程。

*寫下這些是我想把這感覺緊緊抓住,讓自己更珍惜與家人的感情,同時也希望自己明年可以兌現這些承諾。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