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魚尾獅。相約。在新國

初到新國報到,就一個人勇往地標出發。熱愛看新劇,因此對魚尾獅充滿了憧憬,心裡也默默與它做了約定,無論如何都要到魚尾獅公園赴約。

絲毫沒有任何的畏懼,純粹想圓夢想。義無反顧,一人勇闖新國地標。

摘取自維基百科:魚尾獅(Merlion)是一种虛構的鱼身獅頭動物。公元11世紀時一位名喚聖尼羅烏達瑪的王子在前往馬六甲的途中來到了新加坡。他一登陸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獸,隨從告訴他那是一只獅子。他於是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獅子城”)。魚尾則代表著新加坡是一個海島,她的一切都跟海密切相关。魚代表著該國的過去,從前新加坡只是一個漁村,是一個海之鎮。


或許我是個凡夫俗子,依舊會為了地標而去。但這何嘗不是旅行的意義呢?選擇自己所要的,愛自己所選的。只要開心,一切都變得意義非凡。


總覺得沒有到魚尾獅來,就不算來過獅城。


我還是那種有必去地點的遊客,不能隨意而安的。

加文纳桥(Cavenagh Bridge)
白天的河畔與藍天白雲點綴了美麗的鐵橋。







一步步邁向遙遠的那端,就像我一步步向夢想邁進。

兜兜轉轉,繞了很多冤枉路,但這就是旅行的特色。

我不在乎走錯落,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一路風景宜人,是個額外收穫。我總相信,有得就必有失。

Fullerton Hotel
帶有英式風格,與粉紅色花卉相輔相成,譜成一幅美麗的畫。





在新加坡河沿岸,你會看到『河的子民』一系列的雕塑,展示早期新加坡河畔居民們的生活方式











漂亮的酒店,唯美的街景,彷如置身國外的情景。(新加坡離大馬太近,也太相似了,就不覺得人在國外)

相信坐在岸邊享用下午茶邊賞景,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駁船碼頭(Boat Quay)

穿過樓梯,離終點不遠了。

新加坡摩天輪(Singapore Flyer)
我相信夜間的摩天輪更是漂亮,只是我無緣看到。

坐在摩天輪上,居高臨下俯視整個城市的感覺一定很棒!

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
這別樹一格的建築物是成立於2002年的表演藝術中心。上網搜查資料時顯示由於其外形似榴蓮,很多人稱之為『榴蓮』。不知是否正確呢?

濱海灣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摘取自維基百科:由拉斯維加斯金沙集團所開發,被譽為是世界上最貴的獨立賭場建築物。

旅程中總讓我學會只要堅持不放棄,不管經過再多的磨難,總有抵達終點的時刻。


憑著自己的力量,一步步走到目的地。

我的確很自豪,虛榮心更是少不了。

但,重點是,我又成長了。


我很享受成為遊客的感覺,讓人幫我拍照,照片可能並不是最滿意的。但這也是旅程的一部分,是體會人生的一部分哪!這樣的安排我很滿意,無窮的精力證明自己還年少輕狂。


其實只要搭地鐵到Raffles Place站下就可看魚尾獅去了。

新加坡的交通非常方便,想要到任何地方去都沒什麼難度。

但是,遇上我這種路痴,可能就要轉了好幾圈,問了好些人,才能到達。

不過沒關係,享受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魚尾獅(Merlion Park)
1 Fullerton Rd, Singapore 049213

MRT:紅色的North South Line或青色的East West LineRaffles Place站下


*糗事一宗:
上網查詢資料時才發現自己竟然沒發現到魚尾獅後面的小魚尾獅,這就是沒做足功課的結果,下次我一定要再去看看。

我是不是到每個地方都會發生糗事呢?在柬埔寨時,我們也發生了讓人哄堂大笑的糗事(如果有寫遊記的話,我會好好記錄下)。

评论

  1. 好久没留言,一直忙考试

    喜欢你的精神,为了自己选择想要的,无论如何都要去到
    而你,真的走到鱼尾狮那里,而且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

    照片都拍得很美,蓝天白云
    河畔那些,很美

    那些雕像很好拍照,哈哈哈
    我以前把包包吊在他们的手上来拍照,所以看起来他们在帮我拿包包,哈哈 (不良示范)

    摩天轮晚上也很美,很像一枚大大的戒指

    嗯嗯,那个ESPLANADE 另外的名字是榴莲壳,嘻嘻

    大鱼尾狮后面有小鱼尾狮,也有红色的LOVE牌子,很适合拍照哦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