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惹情誼


羅惹(Rojak)這句馬來語,是“混合物”的意思。馬來西亞可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羅惹國,擁有不同的種族,就連大家溝通的語言也很羅惹。一句話可以參雜了馬來文,英文,中文及方言。這種另類的方式應該只有馬來西亞方可見識到,也是我國的特色之一。

羅惹同時也是馬來西亞常見的一種蔬果沙拉,我就超愛這個混合體。羅惹膏與蝦膏的完美組合,再拌入青芒果、青木瓜、黃瓜、黃梨與沙葛。最後撒上满满的花生粉與脆餅,惹味又開胃

西馬的與東馬的有些許差別,東馬的以炸得薄薄脆的油條取代脆餅,還有豆卜,但瓜果通常只有黄梨、黄瓜和沙葛,簡單不失美味。

今天,心碎與阿朱(豬)打包了一包羅惹給我,那滿滿的心意確實讓我還未吃心裡就已佔得滿滿的。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有好東西吃都會與對方分享。

我們的溝通方式也是廣東參雜了福建與華語,是很羅惹,但那又如何?我們喜歡就好!

或許這幾年的回憶會是我們往後幾十年的回憶,我想用心紀錄這份情誼。這份友誼是愛情也無法取代的。或許有些人會認為有了愛情就不需要友情了,但是友誼往往比愛情經得起考驗。我也堅信友誼是人生所不可或缺的,我也正努力學習經營屬於自己的友誼。

因此,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得來不易的友誼。合得來的朋友不容易找,而用心對待你的朋友更是難找。請好好珍惜身邊依舊關心你的朋友。

若干年後我依然會記得我二十++的年輕歲月裡有你們的腳印與痕跡,這是歲月抹不走的。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