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紫书

黎紫书

她与我从不曾有任何交际
纯粹知道她的存在
知道她是个马华作家
就仅此而已

然而
经过了昨天的相遇
她乍然勾起了我的兴趣
想要更了解她

她说
她深受三毛《沙哈拉的故事》
这部书所影响
启发了她想要行旅的心
我与她一样
都是想要行旅而不是旅行的人

行旅
是指在一个地方逗留
并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而旅行
则只是乘着假期
走马看花
大包小包
只是以观光为主要目的

黎紫书也是人
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
同样为亲人所担忧
尤其是年迈的双亲

然而
朋友的一句话
却一语惊醒梦中人
父母只会越来越年迈
子女只会更放不下
现在不去行旅
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呢?

黎紫书
不仅引发了我对她的著作的兴趣
也引发了我对《沙哈拉的故事》的兴趣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