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归来的父亲节

從你離開的那天開始,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不再屬於我,屈指一算我已有十年不再度過這個節日了。父親節這個字眼對我來說只剩下濃濃的思念與滿腔的淚水,因為你再也不能陪伴我們一起度過。

我遇到挫折或是有什麼好消息,我第一個想到的人是你。夜深人靜,你模糊的臉龐有時會毫無預警地竄進我的腦海裡。

從你離去後,我才發現我倆的合照停在我五年級就沒有了。我們一家的合照更是停在五年級我生日那天。我感恩那時你們為開生日派對,讓我們的全家福收藏又多了幾張。

科技越來越發達,從我進大學後,我每年都堅持拍全家福。我逐漸明白人聲無常這個道理,我也不想再有任何的遺憾。因為,一次就足以讓我抱憾終生。

看著一張張的照片,我真的很滿足。或許我遺傳了媽媽愛收集照片的習慣吧!可是我也遺傳了你愛收集有的沒的。

在你離開後,我慢慢發現我有些習慣跟你很相識。我不確定是遺傳了你,還是我通過這些習慣把自己與你聯繫在一起,證明著我倆的共同點。

以前不管什麼特別節日,我跟姊姊總愛送你鋼筆。因為你最喜歡收集鋼筆了,隨後我發現自己其實也偏愛收集各種不同的鋼筆。但是,這個習慣已不再了。

接下來的日子,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在你的每個重要日子都送自己一支鋼筆,讓你一直陪伴我!

我答應你,我們一家一定會活得更精彩。

爸,父親節快樂!我真的想你了!我愛你!遲來的這句話,我相信在天堂的你一定會聽到。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