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永存

大學時期或許是飲食不定時,胃病與我成了泛泛之交。

它不常來找我,可是它來時我就非常無奈。

曾經有一次,我疼到都不知是什麼病,不確定是胃病還是盲腸炎。

從下午1點多就疼到晚上8點多去,那時我疼得快受不了。

可是那時是學生的我,也只能到馬大醫院去。

人很多,我得耐心等候,我從下午4點多5點等到8點多才輪到我。

就快輪到我的時候,醫生吃飯去了。

那時的我就在想,我疼得死去活來了你還去吃飯,看了我再去吃嘛!

現在想起覺得自己很幼稚,難道要醫生也像我一樣患上胃病嗎?

記得見到醫生的那刻,我第一句問他“我患了什麼病?嚴重嗎?”

醫生看了我一眼,說“不會嚴重啦,如果嚴重的話,早就在地上打滾了。”


這是什麼話啊?


那天,吃了韓國餐回來後的第二天,胃漲漲的,也沒什麼理會它。

昨天,胃开始隐隐作痛,心里得一定是那天国餐里韧韧的那食材搞怪。

以消化,我的胃那么受。

胃抽搐真的很難受,仿佛有人把我的胃翻來攪去。

這天的難受凌虐著我的心靈,無心工作,只想好好休息。


小病是福,這場病讓讓我更看清自己是多麼幸福。

沒病沒痛時,更覺感恩知足,更能讓自己發掘身邊的愛。

看著On Call 36小時2,不似第一部精彩,但也啓發我良多。

車車的死讓我明白生命不在乎長短,只在乎你認真樂觀地度過。


就算知道自己時日無多,卻還是樂意幫人。

就算在自己的生命贊禮中,她還是大方地把所有的一切讓給其他人。

她的偉大讓我淚眼盈眶,眼淚無聲無息滑落。

車車說了那麼一句話:

『在絕望中找到希望,把不好的事情變成好事』

我相信這樣我們的人生一定更美好,也沒有遺憾。


今早不知為何哼著“外面的世界”這首曲子。

看著On Call裡面也播著這首曲子,也許是巧合吧!

喜歡歌詞的前兩句: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擁抱著我,我擁抱著妳……』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