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的思念-借物思人


心裡對您的思念豈是想放就放的呢?過去回憶一直深深烙在我心底深處,我不提不是把您給忘了,而是收得更密。

過去的週末,偶然看到了幸福花園那兒有家書店,我跟他都想登門造訪。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摞摞的書籍儘堆積在樓梯格間,書店外的桌上也放置了一堆舊書,等待著主人的青睞。

推開店門,雖是第一次到訪,眼角卻不自由主開始尋訪小說的芳影,腳也自動往小說區移動。

找書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因此很容易就找到了岑凱倫的小說集。其實,過了那麼多年,我也只是碰碰運氣,沒期待會找到。但是,映入眼簾的四個字眼讓我雙眼為之一亮。

我連忙呼喚SMS,他比我更不報任何希望。我們匆忙詢問店員(心裡雖知不可能,但依舊抱著一絲希望)這本書是否進行售賣,無奈得知這本書只租不賣。我其實不強求,能夠再重溫一次,我也欣然接受。

SMS與店員的對話:
SMS:可以麻煩你幫忙找找這本書嗎?這本書對她(指著我)真的非常重要!你們比較熟悉一些書商,請你們幫忙找找看!
店員:可以幫忙找找看,但確實非常陳舊了,我盡量幫忙!只要這本嗎?

是的,這本名為《午夜香檳》的小說對我可說是意義非凡。這是老爸第一本賣給我的小說,可是我過後借了同學。她也失手弄髒了,賠償後那本書也不翼而飛了。

爸爸過世後,我一直想找回這本書,因為它對我意義非凡。雖然已不是同一本了,但我想藉此好好回味一番。我很感恩SMS,因為我都沒想到要店員幫忙找找。我知道他疼愛我,也希望我開開心心。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