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Yeah·新年準備小記事!

新年已來到尾聲,乘此發文記錄。每每要記載新年點滴,卻不知如何下手。這次,不再猶豫,能記下多少沒關係,只要願意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今天是元宵節,也是中國情人節,祝願全新一年,繼續快樂,猴猴過。一直都很喜歡新年,喜歡那氣氛,那份籌備的心情,那顆等待與親朋戚友相聚的心。身為遊子,最期待回家過年,我想唯有遊子能體會那心那情。

新年就這樣呼嘯而過,期待的時間遠遠超過這15天,耗費的心神也遠遠超過。沒關係,開心就好。新年過了,也是時候好好沉澱自己的心情,重拾生活軌道。今年有很多感觸,心情複雜,想要好好把握在這的每一分每一秒,只因這將會是最後一年留在這座呆了8年的不夜城。這座喧鬧繁華、五光十色、瀰漫閃爍霓虹燈的城市記載了我的青春歲月,吞沒過我無盡的淚水,伴著我從大學生涯到社會新新人類,看著我一點一滴成長,成就不一樣的我。

從前有時間都會往外旅行去,因此每年也只是回鄉一、兩次。這也是為何每年新年都會請一段長時間假期,讓自己好好呆在家裡。我可是很樂意hea在沙發上當死尸一名。但是,今年假期有限,而且年中會再次回家去,也就只拿了幾天假期。

每年都有很多不同的單位來到公司拜年,而我們公司最期待的是ASTRO,因為禮品豐富吧,而我就很喜歡看那熱鬧的氛圍。這是舊公司不曾經歷的面貌。千盼萬盼,始終沒看到他們的到來,心想註定無緣錯過,就要同事拍下那震撼的畫面給我。

或許是吸引力法則的關係,在要回家的那天下午,辦公室傳來廣播說ASTRO來拜年啦。拉拉聲下樓湊熱鬧去,就連OLA BOLA的一眾演員與導演也一同前來。



看來這次手運不錯,在轉輪盤時幸運轉到ASTRO吉祥物——猴爺,好棒啊!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猴爺,猴Yeah,猴卡哇伊啊!



好姐妹不嫌麻煩,千里迢迢送我到機場去,回家時還下著傾盆大雨,我怎能不感動呢?屈指一算,原來我們也認識7年啦,希望不管對方在哪,彼此心中依舊記得這一段情誼。

這次回家超重,但機場人員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過關,我是幸運的。



回到家鄉,當然就是與朋友的馬拉松聚會。這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今年她與家人到新加坡過年,所以只能提早見面。認識了十三年,吵過也鬧過,謝謝你包容我的任性,真心覺得這些年的你變了很多,越變越好,越來越顧及他人的感受。我沒說,但偶然會在你身上學會多為家人著想。



這次新年落在星期一,選擇週三放工后乘搭夜班機回家。去年年末,媽咪跌倒弄傷手,也打了石膏,因此右手不方便行動。今年特地提早回家,希望能幫忙做些新年準備。

每年新年,家鄉人都會到宏遠來辦年貨。根據老媽的經驗,這裡的蔬菜類很便宜,其他的則還好。晚上9時多了,還是有很多人在購買年貨。

話說,回鄉過年前公司一位同事批評古晉是個很寧靜的小鎮,我立即反駁,她依舊堅持。哈囉女士,你到古晉來已是7、8年前的事,你不變,不代表別人也和你一樣保持不變啊。請不要以舊時的目光來衡量現在的世界,那是很短淺的啊。



每年新年我最愛到住家附近的年街去逛逛,那是我的回憶,也是古晉歷史最久遠的年街。這是去年的照片,今年或許是經濟不景氣,檔口減少很多,不知這種年街幾時會隨著時間走入歷史呢?



我最愛排年餅,但今年媽媽的手不方便,擔心沒人幫忙收拾,只好繼續擺在原有罐子內。說不要買太多,結果還是情不自禁敗了不少。女人的敗家能力真是不可小覷。



最後一分鐘要買柑,可是很多檔口的蕉柑都售完了。來到這個巴剎檔口,第一次發現原來這裡會一直營業到除夕早上,雖然漂亮的蕉柑所剩無幾了 ,但也不能再挑剔了。謝謝親愛的SMS載著我們四處辦年貨,我知道一切都不是必然的,所以我逐漸學會珍惜每個人的付出。



除夕早上,就開始準備年夜飯。這一桌年夜飯除了撈生來自Sushi King,其他全都是我親手準備的,不是最好,卻誠意十足。明年我會再接再厲,做到更好。



吃過晚飯后,今年就來煮個甜湯,寓意全新一年苦難遠離我們,一切都是甜的。好啦,這是我自己的習俗,也是第一年煮甜湯。總覺得新年嘛,就應該甜甜蜜蜜啊。


煮了甜湯,打掃房子,然後幫媽媽沖涼,就輪到我把自己從頭到腳都洗乾淨。骨子裡還是傳統的華人,總希望在新年前把一切沖洗乾淨,寓意洗滌所有霉氣。

最後,換上漂亮的睡衣,來張合照,開開心心等過年咯。媽媽真的老了,我也……不年輕了,希望我們不再經常吵架。



自從我們拍拖後,SMS每年都會來我家陪我倒數迎接全新的一年。

時間的流逝,讓我格外珍惜能在家中過新年的日子。

你陪了我那麼多年,以後就換我陪你在新家中佈置屋子迎新春。只是,你還要再等等我。



待續……

评论

  1.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这一篇。哇,你和Ola Bola的电影演员和导演们拍照,真羡慕~
    你近来好吗?还是在同一间编辑室做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呀,我更糟糕,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是有多久没回来了啊?

      Ola Bola 好好看,那天要回乡了,哪知一众演员就随着Astro过来拜年了,真的很幸运。

      近来还是老样子,在同样的地方呆着,你呢?

      删除
    2. 嘻嘻,Paiseh,我也是到现在才看到你回复我的留言。我还是一样在同一间安亲班咯,哈哈,整天被学生气死。你已经两个月没更新博文了呀…… 还不快回来…… (催稿催稿)

      删除
    3. 哈哈,好嘛,在酝酿着,尽快啦!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