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出雪藏的一片片回憶

星期四(馬來西亞日)那天是公假,一早起來就糾結要外出打包或是親自下廚。

在聊天室和好姐妹豬談起,她讚成我外出覓食,畢竟假期就應該好好犒賞自己嘛。她也決定好好犒賞自己,我們倆就各自去打包,再共同分享這份簡單的喜悅。生活里的小確幸,是有人與你同在,分享什麼已是其次。

話說我這個人,優柔寡斷,有選擇困難症。別懷疑,小事一件我也經常煩惱 不已。

決定打包后,也直接決定地點,這次可沒有絲毫猶豫。好懷念第一份工作辦公室附近的食物,價廉物美。


踏入這家樸實的茶餐室,裡頭人山人海,甚至非常悶熱,但食物的魅力卻不容小覷。這裡的食物都不錯,而且價格公道。唯二的缺點是一位難尋,悶熱難耐。


喜歡這家售賣豬肉粉、魚頭米和海鮮粉的檔口,只能說口味很個人,而她家的食物正合我胃口。檔口的阿姨很親切,材料方面也給得很大方,而且很隨和。我就獨愛到檔口來點豬肉粉,而且指明要加牛奶。沒錯,就是牛奶豬肉粉,我好愛啊!

怪嗎?我喜歡就好啦!



他们家的鱼头米粉是采用马鲛鱼,不過魚肉都炸得比較硬。



這家釀豆腐價格公道,選擇多樣化,常常可以看到人龍。


員工們不斷在炸釀豆腐,以供應源源不絕的顧客。


這檔咖喱面,香濃又可口,我也愛吃。亞三叻沙我則不愛,因為魚肉腥味太重,不合我胃口。心目中心儀的叻沙還是Paradigm廣場內的Teochew Chendul


這家雞飯便宜又好吃。


各種各樣的水果任君選擇,價格或許高一些,但勝在夠鮮甜。


咖啡店内人山人海,真是一位难寻。


打包回家大快朵頤,喜歡窩在家中那份安寧的感覺。邊閱讀小說邊享用美食,幸福其實很簡單。

久違的味道,真是味蕾大解放。

有時心心念念的美食,滿足的也許不是味蕾,而是心底的那份記憶。


碗中的蒜米小辣椒與魚頭米是絕配,好愛。


以前我很愛在買食物時購買水果,尤愛水分飽滿的水果。超愛的黃澄澄又香甜多汁的黃梨,搭配小辣椒和黑醬油一起吃,味道也很好哦!

海天茶餐室
Jalan 20/14, Taman Paramount, 46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