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y Weekend

最近忙得昏天暗地,焦頭爛額;我只希望自己有個喘息的空隙。

這篇文也是囤積了許久才生出來的,已“發霉”多時。

我們2013年的8月份度過了一個芝士週末。

享樂之後就對著幸福的“車胎”發愣,懊惱!



我對奶製品有情意結,也深愛乳酪這致胖物。



那個週末,我們與芝士蛋糕(木糠蛋糕)和芝士意大利麵有約。

木糠蛋糕食譜(參考自星廚房

木糠蛋糕材料

Marie餅乾                              1
  煉乳                                     130ml
牛奶                                     適量
Cream Cheese(黃色)            250g



作法:


  1. Cream Cheese與煉乳攪拌均勻至糊狀。
  2. 用紙袋包裹著餅乾弄碎。
  3. 慢慢將牛奶倒入芝士糊裡,切忌倒入太多,以免變成水狀。
  4. 先將餅乾排在盒子的底部,再抹上一層芝士糊。重複此動作直到芝士糊與餅乾用完為止。(SMS手藝很好,全權由他負責,我完全沒天份,差點將餅乾連根拔起)
  5. 放入冰箱一整夜機殼享用。
*我買不到青色的Cream Cheese,所以用同樣牌子黃色的。


我成功用叉把它攪成糊狀了。


我們的處女作,萬歲!


不知為何,很難切塊,只好用湯匙掏著吃。


切片後慘不忍睹,味道卻是出奇的好!


意大利麵材料(四人份)

   天使頭髮                              1包
 培根                                     200g
奶油香菇白醬                      2
罐頭蘑菇                              1
雞扒                                     4
 Parmesan芝士                     適量
香腸                                     4
青菜花                                  1

作法:

麵條
煮開一鍋水,將天使頭髮倒入鍋煮約3分鐘。

醬料
  1. 燒熱鍋,乾煎培根。(培根會出油,不用放油了!)
  2. 煎至培根稍微焦黃,香味溢出時,就可倒入切片蘑菇拌炒。
  3. 最後倒入奶油香菇白醬,再添少許水煮沸。
  4. 將醬汁淋在麵條上,在盤放上香煎雞扒與香腸以及燙熟的青菜花。
  5. 吃前撒上少許Parmesan芝士即可。
雞肉醃料:
黑醬油
醬青
韓式烤肉醬
  1. 雞肉醃製隔夜。
*在煮麵的當兒,同時煮醬料,避免麵條結成塊狀。


這是SMS和我共同掌廚的!

味道一點都不遜色噢!但是四人份量太多了,事關瑩與倩吃不多。
   
雞肉或許是切得太厚了,煎不熟,只好再放入鍋內煎過。(小小聲說:不是我煎的)

吃過午餐,我們就到UFO去了。



炎熱的氣候,最適合來些消暑飲品。

喜歡UFO的豆奶冰,很濃郁的豆奶味,很喜歡。



檸檬口味的愛玉冰則有解膩的功效。

吃了豐富的芝士大餐,是時候來些小品。



有你有我,美麗的一天!



倩覺得我還是適合長髮,我也那麼認為,因為可以遮去圓圓的臉部,顯瘦一些。

UFO
86 Jalan SS 2/60, Ss 2,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03-7875 8686

评论

  1. 原来你以前有交笔友,我也有哦,会不会我们曾经是笔友?嘻嘻!

    看来你们真的是下厨乐 =)
    意大利面来一盘吧!呵呵!

    这么刚好,我昨天也是吃了嫂嫂做的类似的cheese cake。不知叫cheese cake吗?因为是一层饼干一层起司那种的。

    爱玉冰和豆奶冰也是我喜欢的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真巧啊!可是我没交过吉兰丹的笔友呐!

      但是我一直想要来个吉兰丹游啦!

      下厨真的很欢乐!你要四盘都拿去也可以,哈哈!

      我也看过你下厨的,感觉都好好吃啊!

      这么巧哦?我很喜欢吃cheese cakeY(^_^)Y 你说的跟这有点相似呢!

      击掌!爱玉豆奶冰万岁!下次我们一起去吃 :-)

      删除
  2. 你好,迟到的回访,最近好忙!
    终于也看到你的部落格了,久仰大名但是总找不到你的部落格网址。

    很久以前我也曾交笔友,但是能长久联系的却没有一个。还好后来有了部落格,我的世界更大了!

    喜欢你长发的样子,最后两张照片,笑容很甜!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罗,慧慧,欢迎你到寒舍坐坐!

      有心不怕迟啦!工作很忙吗?我很佩服你每天来回新马啊!是我就没那股毅力了。

      久仰大名?我没有那么红啦!之前都断断续续地写,不知是否要公开。后来认识了心语,也让我更下定决心继续写下去。

      我的笔友到现在只剩一个,就有时会为双方送上祝贺语,但我也好久没与她联络了。

      部落格真的是一个很奇特的世界,聚集了不认识的大家。

      谢谢你的称赞,但是。。。

      『我已剪短我的发,剪断了牵挂。。。』

      哈哈,头发剪了,脸也也更圆了>_<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