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味四溢肉骨茶對壘鬆軟入味芋頭飯


世界上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是有義務要對你好的!

因此遇到待你好的人,千萬要珍惜!遇上待你不好的人,那也無需懊惱,因為他沒有義務對你好!

『我們這星期煮肉骨茶吃要嗎?芋頭飯呢?』

『好啊!』

他說過只要我想要的,他都會盡力滿足我!

我很慶幸遇上他,不浪漫,却愿意配合我做我要的事。

犒賞自己一餐好的也是珍惜自己的其中一個舉動,前提當然是不可暴飲暴食。做工日的午餐都在外解決了,因此就想要在家自己下廚。








家裡一向是肉骨茶配白飯,芋頭飯配咸菜湯。看了阿米的部落格,她認為芋頭飯與肉骨茶是最好的搭配。因此,就想來個新嘗試。

心裡頭一直在盤算著煮肉骨茶的湯包呢?與心語聚會時提起,韓國偉就建議可以到藥材店購買,味道應該比較正宗。

我不敢說我們煮的味道非常正宗,但味道是我們喜歡的,材料也十足,湯頭清甜不油膩。

敗筆1:他認為肉因為熬煮太久了,肉塊碎得不像話了。
敗筆2:我則認為熬得太久了,連包裹材料的藥材包也破了,藥材散落在湯內,吃的時候就一直咬到苦澀的藥材。

小知識:
經過巴剎內阿姨的教導,不見天(粵語)是豬肚上的一塊肉,非常嫩。因為背朝天,肚子一直都不見天日而取名。

巴剎內有得購買經過清洗的豬腸,據他們說汆燙了三遍,也清乾淨裡頭的骯髒物了。買回家用清水洗淨就可以放入鍋內熬煮了。



肉骨茶材料:

半塊 不見天部位 
3條 軟骨
4條 豬腸
1包 金針菇
適量 玻璃生菜
2條 油條
10粒 豬肉丸(大)
8朵 香菇
1粒 蒜米
藥材包

做法:
  1. 把排骨與切塊的豬腸與不見天清洗乾淨丟下沸水內汆燙。
  2. 撈起沖冷水再放入肉骨茶內,繼續熬煮。
  3. 將香菇、拍扁連皮的蒜米一起加入湯內熬煮。
  4. 最後加入金針菇、肉丸與生菜,再下一些生抽、黑醬油、麻油、鹽調味即可。
  5. 吃的時候加入肉骨茶的最佳伴侶-油條就無敵贊了。

芋頭飯材料                                       
2/3粒 芋頭                                                  
半塊 不見天                                      
少許 蝦米                                        
6朵 香菇                                         
5粒 小紅蔥                                                 

調味料 (大概調味)
甜醬油
韓式醬油
麻油

紹興酒

做法:
  1. 燒熱油來炸芋頭,油的份量蓋過芋頭即可。
  2. 炸到芋頭變成金黃色即可。
  3. 用炸芋頭的油炸香紅蔥,油同樣要蓋過紅蔥直到變金黃色。
  4. 再用剩下的蔥油來爆香蝦米,直到香溢四處。
  5. 倒入香菇和不見天炒到肉變色,即可把洗淨的米倒入。
  6. 加入甜醬油、醬青、麻油、鹽和酒炒均。
  7. 將炒好的材料全部放入飯鍋內煮熟即可。(水分跟平時煮飯一樣)


酥脆小紅蔥是芋頭飯的靈魂所在,老媽子一直叮嚀我要放多一點。我的紅蔥炸得不夠酥脆,不懂要怎麼做呢!

後記:

將柔骨茶包丟入飯鍋內燜煮,我倆就手牽手上巴剎去咯。來到Taman Megah 的巴剎,我更是覺得Seapark的真可憐,畢竟人家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跟著前天一位阿姨的指示找到了很有福氣的中年阿姨,買了一粒檳城芋頭。

打開家門,肉骨茶的香味就撲鼻而來,縈繞在屋內,幸福的滋味就是這樣 。

隨後,我們就着手處理食材。看不過眼我與芋頭僵持的情況,SMS就自動幫我處理芋頭。我則樂得把燙手山芋丟給他,自己則處理豬腸與軟骨。

誤以為豬腸很快就軟了,所以先下軟骨熬煮。結果後來因為豬腸煮不軟而一直熬煮,最後肉類全碎了。

SMS超愛這個組合,他說好好吃噢!大大的滿足!


給你的話:
我愛做菜,但你的讚美如錦上添花,讓我更有滿足感。

每次做飯,我總愛碎碎念你怎麼這也不懂啊!但是,你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而不幫忙噢!要是我一人要與那韌豬肉搏鬥,我想煮完這一餐我也沒氣了。另外,一起下廚,我們也可磨合出合適的相處方式。(就是硬要你幫忙就對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