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娘GO港澳:我倆的落腳處

相較于酒店,個人更鐘意溫馨的民宿,價格適合我這小資女,也更有“家”的感覺,因此一開始就鎖定airbnb。

由於這次攜帶媽咪同行,因此在挑選民宿時確實有較多的顧慮。

以下為幾項主要考量:
  1. 地點方便:鄰近地鐵為主,周圍環繞餐廳食肆為佳。
  2. 附有電梯:媽咪腳犯毛病不便上下樓梯,也方便我搬運行李,畢竟一人搬幾個行李可不是鬧著玩。
  3. 華裔屋主:方便媽咪进行沟通。
  4. 價格合宜:我只是小資女,資金有限。
  5. 私人衛生間:媽咪不習慣與他人共用衛生間。
預定房間時離出發日期僅剩兩個多月,經過一陣搜尋後,想要的民宿不是名花有主就是超支了,最終在香港的“家”就選定了這家位於佐敦的民宿。

  • 香港民宿——Danny

來到百樂大廈與民宿主人會合後,乘搭電梯上到四樓才知道這里名為“榮泰賓館”。換句話說,我在不知不覺中入住了賓館。這,不就是港劇里人家開房的地方嗎?

看著門口那一個個行李就知這間“家”以旅客為主,所以不必擔心安全問題。在向我解釋房間的設備,交代一些瑣事,給了我一張附近的地圖後,Danny就與太太離去了。


附近貼有“這裡是住宅,請勿亂按”的字條,只覺得好貼近港劇生活啊。

撇開這是一家賓館不說,這裡還蠻舒服,附近就有很多吃的,距離彌敦地鐵站也不遠,乘坐城巴機場快線A21(紅磡車站機場)或A22(藍田車站機場)都可到達。

Danny在我上巴士后才告知其實乘搭A22只需45分鐘,比我所乘搭的A21還要快15分鐘,心裡不禁OS怎麼之前詢問他時不直接說明呢。


要注意的一點是,這兒到港澳碼頭就略顯不便,要到尖沙咀碼頭轉站才行。民宿主人也不清楚究竟該怎麼從民宿到港澳碼頭,後來還是在大廈其他住客的幫忙下才順利搭上巴士前往。

對於這點我是頗有怨言的,旅客從香港到澳門去應該是常事一樁,但主人家卻連要怎麼到港澳碼頭都不清楚,這不是有點說不過去嗎?

須知,香港什麽都不多,但樓梯就特多啊!帶著笨重的行李,穿梭在層層疊疊的樓梯間,到處詢問路人,心情還真是大打折扣,沒留意到這點還真是失策。

住後感:下次我會嘗試入住其他民宿試試,這家無論在住宿上還是主人的待遇上都能讓你體會到香港人的習性,是不錯的體驗,但卻沒有再次入住的念頭。值得一提的是,這地點超優,住在這區是無比方便,除了靠近地鐵站,走路也可以到廟街去,附近就是我最愛的澳洲牛奶公司和著名的麥文記面家。

  • 南丫島民宿——Ricky

我相信一見鐘情,在網上搜尋時第一眼就看上Ricky的房子,雖然比預算中的價格稍微高出一些,但最終還是決定選擇它,反正只是一夜,就讓我任性一回嘛。

信息詢問詳情,也馬上收到他的答覆,回復神速超加分。在付款時遇到一些問題,感激他盡力為我解決每個問題,也順利預定了房間。

這位來自台灣的民宿主人好貼心,充分表現出台灣人熱情好客的習性。這趟旅遊香港剛巧碰上媽媽的生日月,思前想後覺得南丫島的行程最為輕鬆,就想在那兒為她老人家慶祝生日,可是蛋糕方面還真的很難安排。

信息詢問Ricky后,他二話不說答應幫我購買,貼心上網尋找了幾樣口味樣本供我參考,并承諾一切包在他身上,要我不必擔心就是了。

他真的很貼心,除了電郵我們南丫島的資訊與前往方式外,還自行整理了一份香港在地的美食与资料。入住前,我就已給他的服務80分了 。到達時,他還親自到碼頭接我們,并幫我倆扛行李 。房間非常小,放了行李就滿了,可是整體環境超乾淨整齊,我很滿意。

屋內只有兩間房,Ricky與愛侶佔一房,而另一間房就是我們倆的。入住時,才發現Ricky與他的同性愛人一同入住,但兩人都非常友善,讓我們住得很愉快。我個人從來不歧視同性戀者,身邊也不乏同性戀密友,只是覺得老人家可能會較為不自在。另外,屋內有可愛的莎莎,怕寵物者就不適合。


在小巷內溜達時攝下的,很有以往看港劇的feel,感覺電視劇中的景色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


從院子內俯視整個南丫島,寂靜舒服,是放空的好去處。

選一本好書,坐在這兒好好閱讀還真是一大享受啊!


南丫島的屋子都在山上,還好我們的民宿在半山,不必身水身汗爬到頂峰。



屋內非常整齊乾淨,架子上也有很多書籍,可見他們也是愛書之人。


在網上瀏覽時,最先吸引眼球的是這床單,簡單俐落卻不失個性。

入住這家民宿後也確實給我這感覺,簡單卻寧靜舒服。


在預定房間時,就知道莎莎的存在,但它確實很溫馴,也不會吠,只是偶爾會跟著你打轉。

離開前,Ricky送了小米手機的耳機給我,我猜想是前一晚他用我手機幫我與媽咪拍照而注意到我的手機品牌。這一切雖然看似微不足道,卻顯示出他是個觀察入微與貼心之人。

住後感:同玩Lamma環境超乾淨,空間較小,適合二人行的年輕人,Ricky也熱情有禮,超推薦

  • 澳萊大三元酒店

在澳門的民宿價格都偏高,只好棄民宿選擇酒店啦。這家酒店地理位置超優,對面就是著名的三元粥品專家,轉角處就有著名的咀香餅家和鉅記餅家,非常方便。

在這呆了3天2夜,也遇見了3位性格截然不同的接待員。第一天的男接待員態度較為強硬兼沒耐心,但還是會把你要的資訊告訴你。而第二天的女招待雖面無表情,實則超強,無論你要到哪兒,她都可以快而準地告訴你該乘搭幾號巴士及如何前往;第三天的女招待則無任何交流,唯一能確定的是她是個不折不扣的低頭族,出入數次都看到她在低頭滑手機。

這家酒店乾淨簡潔,而且很寬闊,建議早點預定,就能以更廉宜的價格入住。

想要在交通費省上一筆,就要多多利用各酒店的巴士了。走出澳門碼頭後,就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酒店巴士。出發前做了一些功課,知道可以乘搭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的免費穿梭巴士,到達後越過天橋再步行幾步就可達到酒店了。 



住後感:地點超方便,想要買手信或是找吃的絕不是難題,房間也蠻舒適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