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顆心·五味雜全·忐忑不安

2016年6月5日 晴

近期心情起伏特大,衷心覺得人只要平安健康就好。
最近剛回家一趟,只因不想留下遺憾,想盡自己所能,留下屬於彼此的記憶。
即使什麽都不做,就純粹想見一見。


機場一直是個離別的地方,時刻充滿變數,也是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地點。
它見證著我的嬰兒,女孩、少女甚至是輕熟女時期,也伴我度過一個個傍徨的日子。
當了近8年的遊子,自覺對離別已近乎麻木,或許應該說是習慣了。
堅強,從來就不是一兩天的事,而是經過不間斷磨練才修煉而成的功課。


那天,心再次起伏不定,在機場轉了幾圈,卻像個盲頭烏蠅,尋不到登記處。
這機場很小,來了八年,縱然如路癡的我也不再迷路了。那天仿佛被困住,一直走不出去。
是因為混亂的心遮住了雙眼嗎?那刻,心莫名不安。


在登機室順手播了一通電話給SMS,他語氣嚴肅告訴我他因母親病情告急正趕往回家的路上。
匆匆掛線後,一臉茫然、六神無主的我,不懂是留是走。

在聊天室與好友們訴說不安,邊等待他捎來最新消息,腦海裡邊想著應對方式。
按著信息的手微顫,淚輕輕滑落,心裡五味雜全,很是折騰。
感謝好友在我最彷徨的那刻,伴著我,讓我不至於孤單無措。
真的,陪陪我就好。


撥電詢問病情,他說:“媽媽很辛苦,我不確定她是否能支撐下去。”
聽到這,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真的很心酸。


老天仿佛聽到我內心的掙扎與呐喊,這晚的班機滿座。
等待所有人排隊登機的當兒,也讓我有更多時間整理千頭萬緒。
耳邊傳來機場播報員的最後登機通知,緩緩步入飛機內。
坐定後,才發現自己坐在一個完全沒有窗戶的位置。
乘飛機時,我最愛靠窗的位置,即使不是,我也愛看著窗外發呆。
一直堅信上帝關了你的門,也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因此看到窗仿如看到希望。
在心裡默默祈禱,讓一切狀況轉好。


飛機持續因為行李未上機,一延就近一小時。
間中耐不了擔憂的心,再給他撥個電話。
電話那頭的他說:“媽媽還是很辛苦,我不懂她什麼時候會走,你上飛機吧,不用擔心,到家后給我電話,自己小心點。”
在這危急情況他依舊掛念我的安全,說真的,聽到這番話真的很痛恨自己什麽都做不到,那股無助感真的很煎熬,也更深刻體會遊子的無奈。
時間就在等待中,一分一秒緩慢地過去了,忐忑之餘,忽然接到老媽的電話,心裡頭一顫,不禁在想是否出了啥事?原來她只是要看看我是否已上機,那時的確有炸到的感覺。
在那一刻,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讓我膽戰心驚。


下機後信息他,感謝念力生效,他母親的情況已穩定。
其他的,就聽從老天的安排吧!

评论

  1. 你的母亲生病了吗?希望现在没事了哦!祝你的母亲早日康复。
    你所描述那上飞机前那纠结的心情,我也感受得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是我男朋友的妈妈,那感觉真不好受啊!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