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當賊辦


在這個人與人之間信心逐漸薄弱的年代,鄰居間守望相助的行為也被自掃門前雪給取代了。

半夜一直聽到“哈囉”的叫聲,我初時不為意,後來一聲聲的呼喚終於成功讓我從工作堆中抬起頭來。

剛開始,我下意識認為不是在叫喚我們這一家,這是時有的事。但隨著一聲聲不斷傳入耳的呼叫聲,我想上前去看。但我腦海裡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半夜不要胡亂應門”,事關雪隆這區的治安真的是糟透了。想到窗口看,但這是透明窗,對方也看得到我,我逃不了的。因此,我依舊採取不理睬的態度。

sms聊電話時提起,他也認為不予理會。我隨後也置之不理,繼續忙手頭上的工作。突然,隔壁廚房傳來一聲大吼“W609,你給車燈無關啊!”(廣東話)過後就鴉雀無聲了,放棄了!

吼!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是鄰居好心提醒我們!後來我才想起應該回話“好的謝謝!”但遲鈍的我,後知後覺才發現,也就不好意思喊回去了。想明天流張紙條道謝。雖然車子不是我的,但害他喊了那麼久!我真的很疚啊!(至少有15分鐘)是我早就放棄了啦!

自己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