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2017



走著走著,來到了2017最後一天。

思緒飛快在轉換,一篇篇故事在腦里跳過。

一年沒出現在這兒,要記錄的事太多了。

3張這數字,說真的在傳統世界內一直束縛著大家的思想,標記著大家30了就應該干嘛幹嘛。

對於這碼事,我的想法是生活過得健康精彩就好。

我的人生無需他人為我編寫,也不必你的阿諛奉承。

我不羨慕他人,你也不必嫉妒我的生活,我相信每個生命都是精彩的。


2017年,很精彩,人生脫軌,也回到了原軌。

  • 脫軌 | 追夢
“打工旅行”這4個字在腦里盤旋已久,但是踏出第一步需要很大的勇氣,離開熟悉的環境,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

2016年,開啟了名為“追夢”的旅程,用盡了我人生中的瘋狂Quota心裡一直有一份渴望自由的基因,但是對於內心深處的瘋狂因子我是出走後才發掘的。

無論是在旅程上因為搭順風車而遇上罪犯;在打工路上遇到的怪異房東;仰或是一個成天充滿性暗示的中年換宿主人;還是在跳蹦極時雙腿因恐懼而動彈不得的自己。

這一切經歷,豐富了我的人生。

也許若干年後,看回這人生的其中一章,我會笑嘆當年瘋狂的自己,但是這一年,讓我重新認識自己。

旅程中,我重新定義自己:

矛盾個性
-極力想自我突破

-自以為大膽,但心底深處卻還是常常膽怯的傢伙

平衡感0
-從前的自己最沒勇氣爬跨溝渠,走在瀑布上的石頭,都需要藉助他人的手拉自己一把,我以為自己畏高,原來自己是完全沒有平衡感的人。

-由最初覺得自己手腳慢,到最後開始接受自己

平凡女子
-在外打拼多年,我以為自己很堅強,但骨子里我還是小女人一個,想要的只是平凡的生活

堅持VS固執
-意志力超強,但只限於想做的事,沒興趣的事怎麼都逼不了

-只要願意,咬緊牙關,就可以撐過去

-是堅持還是固執就見仁見智了

笑容燦爛
-笑容是一個人最好溝通工具,幾乎遺忘了過去的自己是個一直呵呵笑不停的人,在紐國重拾笑臉,很多朋友都說喜歡我那整天帶著微笑的容顏,這或許是我在紐西蘭交際還不錯的原因

勇於嘗試
-無論是食物或是一些陌生地方,都願意嘗試接觸。

  • 脫單 | 圓夢
女生都想被人呵護,我承認自己是個高調鬼,追崇浪漫主義。

或許潛在內心有一股名為“愛情虛榮心”的東西在作怪吧!

攜手11年,走到這一天,當中的磨合不是外人所了解的。

謝謝你願意一直守護我,等待我,在生活中亦師亦友。

求婚,只是一個逗點,我們的愛情未完,故事待續。

感謝當天努力騙我的閨蜜,因為有你們讓我的29歲更圓滿了。


*說真的,那天有個閨蜜沒出席,我知道她有重要的事,但是心裡還是有些糾結。雖然知道她不屑這一套,但是總覺得少了她有點不完美。

直到昨天,我與SMS聊回求婚的細節才無意間發現她很想參與,也才看清自己原來很注重這一環。

回來後,我一直覺得我們好像走遠了,感覺你走失了,我尋不到你,卻發現走失的好像是我,你只是換個方式繼續在等待我。朋友,希望我們可以找回彼此。


回顧2017:

①月
1月1日特地到Coromandel迎接世界上第一道日出,卻無緣相見。

失望,也學會了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你所願。

第一個沒與家人度過的農曆新年,與一班大馬朋友在紐國來個自製撈生。

在一個離家十萬八千里的過度,那種遊子的心酸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明白。



②月
情人節無法與你共度,愛你的心卻一直都在。


 ③月

終於來到心心念念的奇異果包裝廠 工作,也是我在紐西蘭最開心的日子。


感恩那段日子總有吃不完的水果。

金色奇異果裡頭是奶白的果肉,非常香甜,與大馬的各位不同。

早上將牛油果抹在烤麵包上,就是很美味的早餐。


④月

不工作的日子,就是一場又一場的聚會。

日本餐、大馬餐、西餐、韓國餐、甜點,各國人齊聚一堂SHOW廚藝。

吃,就是最好的聯誼。



⑤月

秋天·追楓

一個不屬於大馬的季節


挑戰攀爬TONGARIRO山——電影魔戒拍攝末日火山的主要場景。

沒有運動細胞的我,用了長達11個小時半的時間,將我的第一次爬山體驗獻給了紐西蘭。

手腳並用,在懸崖邊小心攀爬,在碎石上與珊一步步牽手共行。

看不到盡頭的階梯,那烏漆嘛黑的森林,我成功征服你啦。

感恩一路上照顧我的夥伴們;沒有你們,我不會成功的。


⑥月

TONGA、KRIBATI(讀音Kiribas)這些太平洋島嶼名稱從不曾出現在我腦海內的國際版圖。

因為要離開,參加一場永生難忘的告別晚會。

因為你們,我第一次參與女人們的聚會。

島民們盡情扭動自己的身體 ,才發現在她們豐滿的身體內裝著的是一個個跳舞魂。

隨意搖擺腰肢,都是那麼賞心悅目。

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大家沒有膚色年齡語言的障礙,發自內心感到快樂。


在紐國呆了半年,終於出境到悉尼去見我最愛的家人。


⑦月

從晚上10時至凌晨12點多,在冬天的夜裡,帶著凍僵的身子靜待2個多小時,只為了南極光。

這天,我才知道南極光原來是肉眼看不到的,照片里的美麗情景只有相機捕捉到。

肉眼所看是一道強烈的白光折射出,猶如天堂來的一道曙光,那麼搶眼。


初雪體驗

3個月冬季,我卻只邂逅那麼1天的下雪。

還好那天放工後,就追雪去。

有些事,還是需要衝動。

緣分這回事還真奇妙。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車子爆胎,整顆輪子飛出來,嚇死寶寶了,還好大家都沒事。

那天,也像現在一樣下著傾盆大雨。

⑧月

嘗試心心念念的極限運動,沒啥運動細胞的我卻愛追求腎上腺素的感覺。

足足磨蹭了4分鐘,才以跳樓的姿勢,縱身往下一躍。

原來,我怕。



同享·分擔


⑨月

終於近距離觸摸綿羊啦,好像地毯啊!


⑩月
再見咩咩國,HELLO夏之國

再見了,在紐國陪伴我到最後一天的朋友們。

在這,我終於遇到一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新加坡朋友,可惜我們只相識3天,希望有緣再見。


回來後當然是聚不完,吃不停。

親愛的大學同窗,愛你們。



①①月
在曼谷近一個月,真是泰歡樂啦。



①②月

因為情願,所以願意。

兩個截然不同的個體,要在一起,本來就不易,

但因為情願,所以再多的困難,都願意一起承擔。


你輕輕下跪,我緩緩點頭。

無奈表情居多,畢竟我的臨場反應還真不行。

謝謝你的用心,我愛你。


Ciao 2017!謝謝你,
2018,請好好對我吧!

明年將會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加油!

评论

  1. 终于看到你的更新了!写得很好,都记录了这一年里所发生的点滴。
    你的2017年都过得很充实,尤其是去新西兰工作旅行,让生活多了不一样的挑战和体验。
    而2017年对你来说也是个浪漫和意义非凡的一年,因为你将和你心爱的另一半走向婚姻之路了。
    看了你的分享,我真的好感动好感动~ 你们俩要继续幸福下去!^^
    倒数2017年还有少过3个小时,预祝你新年快乐!2018年一定要过得更好~
    P/s: 明年要多多更新部落哈……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謝謝你,我今年的第一個粉絲,我會加油的。

      部落這條路,走走停停,我又回來了。

      寫這篇回憶錄,我仿佛重新經歷了一番,感恩旅途上的每個人。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