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の 2015 除夕夜

好久沒好好靜下心 記錄生活點滴

新年過了 回家的日子真逍遙


但 今年煩心的事總覺得特別多

年齡大了,需要煩惱的事宜也逐漸增加了。

工作、催婚、GST等都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知道你们担心我,但请别再给我压力,我怕我撑不下去。

特爱新年,賴在家慵懒過日子。新年不外乎吃吃喝喝,Hea著度日。

成為遊子后,特珍惜一家團聚的日子。

因此,每年無論機票多貴都堅持不留在KL過新年。


年除夕,今年姐姐一家出國旅行,只剩我們母女倆歡樂度年。

兩個人的新年,一樣甜蜜溫馨。


原先與老媽商討是否要外出用餐,但老媽最終還是決定留在家用餐。

往年有幾次出國過新年的經驗,能與家人歡聚真是非常開心。

但是,我更愛留在家鄉過年。

除了可以好好放鬆,也因為全年都在異鄉讓我更懷念老家。


每年新年我家必有的一道菜餚,我的最愛——醃鮑貝。

以辣椒絲、紅蔥、酸柑、白糖和罐頭鮑貝醃製而成,酸酸甜甜,超開胃。


家鄉有很多在KL找不到的東西,SUNDROP就是其中一樣砂州獨有的飲料。

味道類似Twister,是我童年最愛的飲品之一。

今年家裡沒買,SMS給了我10罐解癮。


今年新年年餅還真不少,媽咪、姐姐和我各買一些,就很多了。


每年新年吃過年夜飯后,我最期待的就是排年餅的環節。

姐姐出嫁后,這個任務就移交到我身上。


剛回到古晉時逛年街偶遇這芝士蛋糕,RM 20。


當舌尖觸碰芝士,味蕾被俘虜了。

超級好吃,濃郁芝士,入口即化。


邊排邊試吃,很是開心。


特可愛蘑菇造型,濃郁牛油味,我喜歡。


可愛的卡通汽車,味道還好,造型很吸睛。


最愛吃黃梨酥,喜歡不太甜,酥酥脆脆,牛油味濃郁的黃梨酥。


很愛吃肉乾,來了西馬讀書后,年年都會買肉乾回家。

從我來也,到美珍香。


今年因工作關係,首次嘗試飄香肉乾,個人覺得飄香更勝一籌。

肉質軟嫩,香味四溢,只是更油光閃亮。



SMS趕在12時前來找我,陪我一起邁入全新一年。

只要我倆都在家鄉,他都會過來陪我。有他陪伴,感覺特甜。

喜歡在家鄉的另一原因是,這裡的炮竹聲是響徹雲霄的,超热闹的。在觀賞電視節目也要中斷,因為完全聽不到對話內容,太吵了。

晚上11時炮聲斷斷續續開始響起,邁入12時,家家戶戶仿佛在較勁,看誰的炮聲較響亮。

習慣了這股陣容,我不習慣靜悄悄的新年。

新年期許健康平安,一切順利就好。

评论

  1. 对对 家乡过年特别开心,气氛,炮竹,一切一切都特别温馨 ^^

    回复删除
  2. 对啊,总觉得家乡什么都很好^^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