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晴(二)波德申美食搜搜搜

7月與他的波德申之旅,還沒記錄完畢。續酒店記錄后,這篇先來第一波的美食記錄。

在PD的第一餐,是最平常不過的燒臘飯,饑腸轆轆的我們在網上搜尋一番后,發現酒店附近的梁記燒臘飯店評語不錯,也不再四處覓食了,就地解決。






這家燒臘飯店只賣雞飯和板面。就如網上所說的,這家的燒臘飯我覺得沒什麼特別,不挑剔的話是還可以。SMS卻喜歡這家的雞飯,他喜歡那淡淡的飯香味(他很好養,不愛重口味,不挑食。)



我超愛這家的板面,基本上我倆一致認為這就是家鄉的mee pok(一種面類)。這道麵食我好愛,Q彈的麵條搭上有咬勁的叉燒,還有很香的炸肉丸,超讚!要不是SMS大力阻止,我一定追加一碟。



至於與湯一起送上的湯,我則覺得普通。

板面 RM3.50
雞飯(雞肉+鴨肉)+兩杯涼水=RM17
地點:就在我們酒店(Lexis)大路外面的那排店


隨後,就出發吃ABC去。這家店營業至傍晚6時,除了冰品類,還有簡單的炒麵。炎炎夏日,來杯紅豆冰消暑,真是涼快啊!




漂亮的ABC,裡頭香濃的椰漿真的很棒!我倆都不愛紅豆,因此我們就叫了一杯沒有紅豆的紅豆冰一起分享著吃。在那邊吃冰邊與老闆聊天,才知道他白天與媽媽一起經營這家小店,晚上則在一間名為九里香的海鮮館里當廚師,確實不易啊!

在聊天中順道詢問他這裡還有什麼必吃,他就告訴我們海鮮餐館的海鮮很好吃,但價格較為昂貴。過後,他介紹我們到他掌廚的那間餐館去嘗試,并告訴我們可以說是campur佬介紹的,要求算便宜些。他還介紹我們附近有一家烤魚,味道非常好,一定要去嘗試。原本計劃了晚上吃烤魚后要去九里香吃海鮮,結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我還是衷心感謝這位樂於分享的大哥。



Campur佬告訴我們他家的紅豆冰秘訣就在他們的椰漿和紅豆,大力推薦我們嘗試他們的紅豆。我們在外都愛嘗試新東西,因此也讓他在我們的紅豆冰內加上滿滿一匙的紅豆。不得不讚他家的紅豆,就連不嗜紅豆的我倆也忍不住點頭攢好,他家的紅豆很綿密,甜度適中,非常香濃可口,我愛上他家的紅豆。至於他家自治的珍多(cendol)我則還好,我較喜歡家鄉的阿勇珍多,那Q度是我暫時在別家沒吃過的。

紅豆冰 RM2.50
地址:Billion正對面的美食中心,18號檔口

评论

  1. 那面我看了也喜欢,本身很喜欢干捞面这些QQ的面,但是不大喜欢黄面,因为有种味

    热热的天气吃ABC感觉很棒!^^
    还跟老板小聊天认识新朋友,旅途的点滴就是这么美妙对吗 =)

    回复删除
  2. 5!5!5!!!我也是超讨厌吃黄面的,只吃家乡的炒黄面(加atap糖去炒的,现在很多都贪方便,选用白糖)以及炒煮面。。唯有这两者能遮盖黄面那股碱水味。。。

    最近病了,好久没吃到ABC了。旅途中的小交流还真不错,能更深刻了解当地,也能长见闻。。。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