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感交集


今晚
百感交集的一晚

与三个室友在沙河
谈笑之间
不舍之情油然而生
两年的情谊

虽间中时有
争执、意见不合
可是
这肯定是我回忆的一部分

在房里闲聊时
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
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乍然出现在眼前

内疚因她其实是要跟我收环保杯与联络簿
却因我没有注意到她的来电
而使得她得移步到我房

可能没意料到她的到来
表现得很冷淡
而且
愣住了
除了感恩
不知该说些什么

后来
她致电于我
希望我可以下去拿感恩卡

看了那卡之后
有股感觉冲击着我的心
激荡着我的胸口
有股想流泪的冲动

原本
我以为退出活动
不再参与
大家就会逐渐忘了我这好渺小人物

熟知
大家依然关心着我的近况
真的很感动

然而
这是我的选择
没有后悔

可以肯定的是
离开慈青的我
不会忘记我的使命
或许
我不能做到帮助别人

拯救地球人人有责
我会负起个人的使命
从自己做起

很抱歉
让大家失望了

我还是我
我会坚持自己认为对的




她~Miki
是我在大学认识的朋友
或许
我们不是非常亲密的好朋友



但我很开心
她居然和我分享她有了
异国的男友
无可否认
我开心于 她对我的信任

由于她上一段的异国恋
让她在这次的恋情
成熟了不少
处理感情也较为成熟

坦白说
虽然
拍拖四年多了
但是在感情上
我还是觉得自己很青涩

透过一小时的分享
确实让我获益良多
谢谢你

她让我了解到
我其实在犯着爱情的大忌
沟通是很重要的
嘴里说没事
事实上把心事收在心里
其实只是一颗
计时炸弹
坦白让对方了解自己的想法
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局

我承认与我的他
都有坦白相对
然而
我却不能以平静的态度与他对谈
这让我们在一段时间内
一直为了些芝麻绿豆的小事而争吵

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让他有时不敢把心里的想法告诉我
因为他不想我生气
而自己却幼稚却任性地
常说”我就是那么小气的啦“

不知
是否太熟悉了
我有时会忽略了他的情绪
Miki让我霎时醒觉
总结心平气和地告诉他自己的想法

再者
爱他就要相信他
要给他足够的空间
给予他自由
爱他
就让他做回自己自己爱做的事
不要企图改变他
总结爱他就不要妄想把他改变成你理想中的他

这两者是我平时做不到的
其余的
我还可以做到
因为我自认自己并不粘人

交谈之间
我和她谈了关于他的Ex的问题
我知道他们已成了过去
她找他也是因为朋友小产的事
我没有阻止的权利

可是我心里还是不舒服
或许我只是个平凡的小女人吧
朋友给了建议
与他还有她一起去吧
这样自己较安心

可是
我不喜欢她
我也不想造成大家尴尬
但我没有想跟去的念头
也没有不信任
只是心里会不舒服
就是不舒服
我或许没自己想象中那么洒脱
我的他,你可以卸下我的不安
给我安慰吗?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