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一天

2009年12月3日 晴

今天
我原本应该去一个筹备营
但是
有个人跟我说了那么一句话
如果你两样东西都要
但两边都不能全心付出
只能付出一半
反而两边都不讨好

后来
我离开了那个营
不舍当然是有的
但是既然已做了决择
就不要后悔

就这样我就去了佛友之家
因为我需要完成课程组为完成的工作

结果是。。。
在那用了一个下午去煮了一顿午餐
这才发现。。
我的厨艺退步了
哎呀。。我的天啊!


这就是我们用了两小时准备的午餐。

我们精心准备了三道菜肴,只要一道是我煮的,其余两道是老豆煮的。

第一道:炸金针菇


老豆准备他的炸金针菇。


色香味俱全的炸金针菇上桌咯。。好吃。


做法:
  1. 把三包金针菇倒进碗里。
  2. 加入 KFC 粉。
  3. 将面糊与金针菇搅拌均匀待用。
  4. 烧热油把金针菇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
第二道:姜丝、葱鸡


我亲手腌制的鸡肉.


卖相虽然不怎么样,但味道不错。。
只是准备过程中忘了用叉插那个鸡肉。。
所以鸡肉本身的味道不足。。

做法:
  1. 将鸡肉切片。
  2. 加入蚝油,胡椒粉,黍粉,盐,姜粒和少许老抽,与鸡肉搅拌均匀。
  3. 用叉子在鸡肉插洞,让鸡肉能够更入味。
  4. 将鸡肉放进冰箱十五分钟。
  5. 爆香大葱与姜丝,再加入鸡肉快炒。
  6. 加入些许水,黑酱油,和蚝油调味。
  7. 最后勾芡即可上桌。
*姜或大葱,大家可以只选其一。如不爱姜的朋友,可以置放大葱。

第三道:煎蛋

做法:
  1. 将蛋液打散,加入老抽和胡椒粉。
  2. 煎至金黄色即可。
除了白饭之外,都是自己亲手做的
好久没做菜了,虽然生疏了
但是我很享受烹调的时刻
感觉很幸福
对我来讲
能吃到自己亲手做的菜
就是件很幸福的事了。。

今天认识了个朋友-chris
觉得跟他很投缘
最重要的事他也爱做菜与布丁
他还答应要给我芝士蛋糕的食谱
最重要的是不需用烘炉

那么过年时
我就可以做给家人吃
好期待哦。。

与雪华在戏院的合照。

半夜十二点十五分,我们坐在Tropicana的戏院里观看着花木兰。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部电影,可能它不是我那杯茶吧。。。
但是我喜欢在那里看戏的感觉
寥寥的人影
宽大的银幕
赞!
不知看鬼片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可以尽情地笑
小声说大声笑的感觉真的很棒

评论

热门博文